•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蒙华铁路襄阳至荆门区间接轨贯通
  • 蒙华铁路襄阳至荆门区间接轨贯通

    时间:2019-04-04 19:11:0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3月11日,随着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完成,蒙华铁路湖北段襄阳至荆门区间线路顺利接轨,实现贯通。

    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蒙华铁路3标段,铺架任务355.25公里,其中湖北境内全长330.6公里,经河南内乡进入湖北后,跨越长江、汉江,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施工范围从河南内乡至湖北石首,制架梁4235孔,铺轨715.3单线公里,由襄州、荆门2个铺轨基地、4个工作面同时展开施工。

    自2018年7月正式开始铺架施工以来,蒙华铺架项目部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各项施工筹划工作。襄阳至荆门区间铺架任务的完成,为蒙华铁路后续工程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2019年10月1日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预计该项目主体工程施工将于本月底全部完成。

    据了解,蒙华铁路是国内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起自内蒙古鄂尔多斯,途径内蒙古自治区、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终到江西省吉安市,跨7省区17个市,全长1814.5公里,规划输送能力超过2亿吨/年,建成后对构建我国“北煤南运”铁路新通道,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对长江经济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曹丛奎)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