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百年码头为古琴台水域美景让路
  • 武汉:百年码头为古琴台水域美景让路

    时间:2019-03-23 23:19:38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20日上午,位于汉阳区琴台大剧院附近的中科院水生所码头,从汉江下游的古琴台水域搬迁到月湖桥上游江滩 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航拍

    20日上午9时许,位于武汉市汉阳区琴台大剧院附近的中科院水生所码头搬家,从汉江下游的古琴台段水域搬迁到月湖桥上游江滩。

    为净化汉江古琴台段水域景观,20日上午8时,长江日报记者在汉阳区琴台江滩看到,中科院水生所码头停靠一艘趸船和一艘动力船,动力船就是中科院水生科考1号。趸船有40米长、宽约6米,科考1号长约30米、宽约3米,两艘船颜色十分陈旧。

    上午9时许,鄂黄冈0999拖轮开始启动,将中科院水生所两艘船朝上游缓缓拖动,穿过月湖桥,半个小时后拖到距离月湖桥上游350米处的汉江江滩边“扎寨”。

    汉阳区港口岸线优化调整分指挥部工作人员贺德祥介绍,这个码头存在有100多年了,现为中科院水生所使用。这次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中科院水生所码头属于集并码头,并将搬迁到月湖桥上游码头。分指挥部与中科院水生所多次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分指挥部先后为水生所新址安装水、电等基础设施。

    中科院水生所科考1号船大副周毅介绍,中科院水生所两艘船都历史悠久,趸船是1997年建造,科考1号船是1992年下水。科考1号船主要在长江中下游航行,主要进行鱼类早期资源考察,还负责江豚、白鱀豚等考察,为科考工作立下功劳。

    周毅说,武汉市这次对武汉长江汉江两岸核心区港口岸线码头进行优化调整,通过调整以及集并,进一步提升功能和景观形象,这是一件大好事,中科院水生所大力支持和配合行动,保证集并工作顺利进行。(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包铭翮 方蓓)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