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2019年计划考试录用5690名公务员 即将开始报名
  • 湖北2019年计划考试录用5690名公务员 即将开始报名

    时间:2019-03-20 15:53:32  来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

    3月18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湖北省2019年度省市县乡公务员四级联考即将开始报名,全省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5690名,报考人员可登录荆楚旗帜网(www.jcqzw.com)、湖北省人事考试网(www.hbsrsksy.cn)查询招考公告、报考指南、招考职位和考试大纲等信息。

    时间安排如下:

    报考人员于3月19日-3月25日进行网上报名;3月26日前完成资格初审;3月28日-4月1日网上缴费确认;4月15日后下载打印准考证;4月20日-4月21日组织笔试;5月20日前完成阅卷工作;5月底前完成成绩合成分析、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和公布笔试成绩等工作;6月初完成资格复审;6月上旬组织面试;6月中下旬组织体能测评、考察、体检;7月组织空缺职位第二次考录;10月底前完成所有职位的录用审批工作。

    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公务员考录工作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一、突出政治标准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报考人员应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和正常履行职责的心理素质等条件。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等人员均不能报考。考录过程中,注重加强对报考人员的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自律意识、学习工作表现、身心健康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的考察,重点考察政治立场、政治思想、政治品质和道德修养,并对档案进行严格审核,严把选人政治关、品行关、廉洁关、能力关。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二、坚持基层导向

    继续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并着力解决艰苦边远地区招人难的问题。一是加大基层招录力度。全省县乡机关共招录5342人,占全省总计划的93.88 %。乡镇(街道)面向村(社区)干部招录261名公务员,设置661个农林水、建筑规划、旅游环保等促进乡村振兴急需专业的职位计划,重点向贫困地区倾斜。面向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招录375名公务员。二是降低基层招录门槛。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可将学历放宽到高中、技工院校、中专,村(社区)干部的年龄最高放宽到45周岁。降低笔试合格分数线和开考比例,提高基层艰苦边远地区招录完成率。三是稳定基层人员队伍。规定在职公务员不得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须经单位同意。全省乡镇(街道)机关职位、面向服务基层“四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村(社区)干部招考的职位、限制本地户籍(生源地)的职位、民族自治地区限本少数民族人员报考的职位实行5年最低服务期。

    三、改进考录方式

    不断优化考录程序设计,创新测评方法,着力提高考录工作实效。一是推进分级分类考录。乡镇(街道)机关职位单独命制《申论》题本。面向村(社区)干部考录乡镇(街道)职位单独命制笔试、面试题本。报考公安机关职位的人员,还需参加公安专业科目考试。省政府研究室等单位结合部门特点和职位特性,开展专业科目考试。省教育厅按照1:5竞争比例组织面试,扩大选人视野。二是调整考察体检顺序。将考察环节置于体检之前组织,便于在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有足够时间进行考察,确保考察工作质量。三是开展空缺职位第二次考录。为提高人才选拔质量,在考察、体检人员确定之后,对因无人报考、达不到规定竞争比例等原因产生的空缺职位,再组织第二次考录。(记者刘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