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来汉开唱 “戏码头”引得全国戏迷抢票忙
  • 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来汉开唱 “戏码头”引得全国戏迷抢票忙

    时间:2019-03-20 15:50:4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龙凤呈祥》于魁智饰刘备,李胜素饰孙尚香。(视界网 梅鹏程 摄)

    3月18日,记者从湖北省演出公司获悉,作为湖北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2019年十大重点戏曲文化活动之一“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的重头戏,京剧名家于魁智、李胜素领衔国家京剧院4月来汉演出,目前已引得全国300多名外地戏迷前来抢票。

    说起如今京剧界最热门的组合,当属京剧名家于魁智和李胜素。一位是当今“京剧第一老生”,一位是“梅派青衣第一人”,两人强强联合,近日领衔国家京剧院一行80余人赴台湾,献上六天六场名角名剧大汇演,由宝岛返回后演出的第一站便是武汉。继2018年11月首度应邀参演“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活动,献演新编历史京剧《帝女花》和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之后,此次于魁智李胜素应邀来鄂,于4月14日至16日在洪山礼堂献演,带来《断桥》《失空斩》《穆桂英挂帅》《龙凤呈祥》4出经典名剧。

    喜欢于魁智的戏迷一定不能错过《失空斩》这出戏,《失空斩》由《失街亭》《空城计》《斩马谡》这三出名剧构成,是中国京剧老生艺术的代表作。诸葛亮的唱念表演,赵云、王平及司马兄弟的各路招式,司马懿自怨自艾的丰富描绘,加上大段脍炙人口的西皮唱腔,使《失空斩》被誉为“最立体的三国戏”。如此高难度的剧目,让很多京剧演员望而却步,而于魁智拿捏有余,以严谨规范、清新流畅和自然洒脱的表演风格,成功塑造了诸葛亮这一经典形象,每每登台都引得全国票友争相观摩,赢得满堂彩。

    说起京剧梅派剧目,大家一定对《贵妃醉酒》《霸王别姬》《穆桂英挂帅》耳熟能详,其中,《穆桂英挂帅》更是凝结了梅兰芳大师的毕生艺术体悟。剧中的穆桂英是京剧舞台上从未有过的中年穆桂英,融青衣和刀马旦为一体。李胜素不仅是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更是梅葆玖先生的入室弟子,堪称当今“梅派”艺术最具光彩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她对穆桂英的拿捏早已驾轻就熟、已臻化境,让观者于隽永平静中品味中正平和、内敛含蓄、意境深远的梅派真谛。

    中国国家京剧院给这些传统剧目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传统老戏又提升了一个新的台阶。听闻名家名团来汉,这三场演出于3月8日一经开票,就“全线飘红”。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纷纷在网上抢购戏票。据统计,目前已有300多位外地戏迷通过网络购买了门票。

    而今年“戏码头——全国戏曲名家名团荆楚行”活动的另一台重头戏,由方亚芬、许杰领衔的上海越剧院也应邀来鄂,率先于4月12日至13日在洪山礼堂献演尹袁版《红楼梦》和《祥林嫂》,4月16日在宜昌献演《红楼梦》,目前门票正在热销。(记者别鸣、通讯员梅鹏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