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家暴不是“家务事” 反家暴课程首进公安民警入职培训
  • 家暴不是“家务事” 反家暴课程首进公安民警入职培训

    时间:2019-03-16 16:01:5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家暴不是“家务事”。3月14日,位于随州的省人民警察训练基地,132名新入职公安民警聆听了两堂“反家暴课”,这是反家暴课程首次进入我省公安民警入职培训内容。

    据统计,有接近四分之一的离婚案件起因于家庭暴力。家庭暴力如果不及时有效遏止,可能从一般的打骂发展成恶性犯罪。《反家庭暴力法》实施3年来,截至2018年我省公安系统接处涉及家庭暴力的警情近5万件,妇联系统受理涉及家庭暴力的信访投诉4052件次,投诉主体97%以上为女性。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地方、职能部门执法意识不强,部分基层民警仍然把家暴作为“家务事”,接处警时,现场处置只做一般劝说,处置力度不够,导致家庭暴力反复发生、长期存在。为提升有关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主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省妇联联合省公安厅,此次将反家庭暴力课程纳入我省公安民警入职培训内容。

    培训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万学斌针对公安机关在反家庭暴力中的职责和担当,以及我省制定《反家庭暴力条例》的必要性和迫切性,进行了讲解。监利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蓝天下妇女儿童维权协会发起人万飞就“家暴警情的规范处置”进行授课。(记者王际凯、通讯员沈芙权)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