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天河机场一跑道运行24年后首次大修
  • 天河机场一跑道运行24年后首次大修

    时间:2019-03-16 16:01:30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天河机场一跑道上客机降落的刹车印迹格外明显

    施工人员挖隔离护栏安装基坑,便于天河机场一跑道改造施工长江日报记者詹松 摄

    3月15日下午3时许,5位施工人员在武汉天河机场一跑道处进行管线排查,他们要负责将气象、导航、供电、通信等多条线路确认完毕,为机场一跑道改造工程做好准备。此时距离机场一跑道正式封闭已有29个小时,而武汉天河机场的航班正点率并未受到影响,航班正点率达到95.88%。

    3月14日上午10时,天河机场一跑道及相关滑行道正式关闭,实施改造。湖北机场管理公司副总经理郭瑞华介绍,天河机场一跑道长3400米、宽45米,两侧道肩各15米,滑行道3400米,快速联络道2条。“一跑道1994年建成,1995年4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迄今已使用24年,起降航班200万架次左右。”

    近年来,随着天河机场航空运输量快速增长,机场一跑道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为确保运行安全,提升运行品质,提升旅客乘机体验,经过多方努力和前期充分准备,天河机场于3月14日起正式实施一跑道改造工程。“一跑道改造工程完毕后,乘客在飞机落地时的冲击感将减轻,飞机滑行时也会感觉更加平稳。”

    据了解,此次改造工程主要针对一跑道和联络道实施道面局部修补、灌浆等基础病害维修处理,增加2条快速联络道,同时将对跑道实施沥青盖被,提高运行的质量和效率。郭瑞华解释,选择沥青混凝土盖被,其原因一是美观和舒适度更佳,沥青混凝土盖被是目前国内及国际比较通用和成熟的技术;二是维修时间更快速,能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据悉,机场一跑道改造工程是湖北省、武汉市重点工程项目,对确保机场安全运营、提高跑道运行效率,全力保障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召开,充分展示武汉城市新形象有着重要意义。武汉天河机场全力组织,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力争按照工程计划,在6月份完成整个改造工程。(记者付莎 通讯员张俊杰 李军)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