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城镇登记失业率近20年来最低
  • 武汉城镇登记失业率近20年来最低

    时间:2019-03-15 22:42:3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并首次将其置于宏观政策层面。目标是,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

    武汉坚持就业优先,加快发展新兴产业、服务经济,带来大量就业岗位。截至2018年末,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1.9万人,创历年新高;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14%,比上年度降低0.73个百分点,实现“六连降”,处于近20年来最低水平。

    “创业带动就业”见了成效

    13日,新鲜出炉的《2018年武汉就业景气指数及分析报告》显示,新兴业态、民营经济、大型企业对就业支撑作用不断增强;作为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近年来武汉双创空间加速拓展,创业带动就业成效也很明显。

    陈瑾华是湖北荆州人,去年从上海回到武汉,开启创业之路。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公司发展势头很好,已吸纳就业近30人。

    市劳动和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2018年,武汉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强化就业帮扶,政策享受门槛更低、范围更广、受惠面更宽、含金量更高。

      稳岗补贴好比一场及时雨

    “稳岗补贴对稳定企业员工队伍、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起到了重要作用。”13日,在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多家企业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项补贴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支出,看上去拨给了企业,但实际用于职工。稳定的就业人员越多,得到的稳岗补贴就越多,就能引导更多企业不仅招到人,还能留住人,更能用好人,从而降低职工失业率。

    “城镇登记失业率能实现‘六连降’,稳岗补贴政策功不可没。”市劳动和就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随着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的知晓度越来越大,享受政策红利的企业越来越多。

    目前,武汉已形成“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金秋招聘月”“为百姓送岗位社区行”“就业创业服务校园行”等八大就业服务品牌,有效缓解了企业“招工难”,也帮众多求职者找到了工作。2019年,武汉将举办不少于300场次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

    监测显示,在企业减员中,由企业单方面解除减员的仅占1.46%,绝大多数是劳动者主动解除劳动合同。(记者章鸽 实习生孟星辰 通讯员彭燕娥)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