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南湖排口整治攻坚 全力确保军运会前南湖水体无异味
  • 南湖排口整治攻坚 全力确保军运会前南湖水体无异味

    时间:2019-03-15 22:38:0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3月底完成95处雨水及混流排口整治,确保茶山刘闸、民院闸旱季不溢流;军运会开幕前,实现南湖水体无异味;2021年底前,南湖水质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Ⅳ类标准,能亲水。”3月14日,在南湖排口整治攻坚誓师大会上,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明确承诺。

    当天上午10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记者站在南湖边,闻不到湖水有任何异味。该校大四学生小张说,往年春季气温略有升高,湖水就散发出腥臭味,“今年明显改善了。”

    去年11月,省委主要领导暗访南湖治污整改工程时指出,南湖截污是一项民心工程,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但一些地方的治理不够彻底,还存在隐患,要抓紧时间、加大力度完成整改任务,还居民一个清澈美丽的湖泊。

    据了解,去年以来,东湖高新区推动实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中南财大截污、南湖片区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3个重点排口的截污工程,完成混错接点改造45处、雨污分流改造41处,另有30个老旧小区列入海绵改造项目。

    记者在该校北门附近看到,绣球山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已完成建设,即将投入试运行。建设方负责人介绍,该站主要负责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周边汇水区域,每天可处理生活污水5000吨,经过生化处理箱、膜工艺、消毒池后,达到国家标准一级A后排入湖中。

    位于小南湖北岸的洪山高中分散式污水处理站,负责新竹路沿线汇水区域,处理能力也达到每天5000吨。两处站点有效补充了龙王嘴污水处理厂的处理能力,为杜绝污水入湖夯实基础。

    “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南湖周边存在较多雨污混流社区和企业,未来整治工作还面临攻坚克难。”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直言,相关职能部门应提高认识,提升市政管网动态管理精细化程度,努力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记者李源、通讯员吴睿)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