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用血紧张 医务人员献血23.28万毫升
  • 武汉用血紧张 医务人员献血23.28万毫升

    时间:2019-03-15 22:37: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3月14日电(连迅 杨丽丽)白衣天使展现医者大爱。3月1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近千名医务人员集体参与无偿献血公益行动。献血人员有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有行政后勤人员及还在读书的医学生。当天共献血23.28万毫升。

    中南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雯介绍说,医务人员更能理解血液对抢救患者的重要性。在了解到武汉市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后,中南医院便向职工发出了义务献血的号召,得到职工积极响应。

    武汉血液中心献血服务科科长陈虹说,武汉市一天的血液出库量在20万毫升,每天至少要有800人次献血才能满足需求。目前武汉市日均献血量仅有500-600人,血液缺口较大,尤其以A型血、O型血缺口较大。

    “医务人员平时手术量、工作量都比较大,仍愿意主动无偿献血,令人感动。”陈虹表示,希望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行动中来。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义务献血行动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义务献血行动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务人员参加义务献血行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