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已连阴13天 平均每天日照仅1.3小时创历史新低
  • 武汉已连阴13天 平均每天日照仅1.3小时创历史新低

    时间:2019-02-23 18:00:2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武汉这次连阴雨寡照天气实属罕见。”武汉区域气候中心正研级高级工程师刘可群告诉记者,自2月7日以来,武汉已持续13天连阴天。截至2月17日,武汉降雨量累计187.3毫米,居历史同期第2位,平均每天日照时数仅1.3小时,创历史最低。

    连续阴雨天对健康有什么影响?湖北省公众气象服务中心总编导郑蓉介绍,第一,阴雨天气温、气压、湿度变化较大,容易导致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心肌耗氧量增大,心脏负荷加重,甚至诱发心肌梗塞、脑中风等心脑血管病。需注意保暖,按时服药,监控血压,避免剧烈运动;第二,阴雨天缺少阳光让人心情低落压抑。氧气较少,二氧化碳增多,抑制人的呼吸功能和血液循环,人的大脑兴奋神经活动减慢,容易使人情绪不佳。市民需注意时刻调节情绪;第三,流感病毒在寒冷环境里存活时间更长,低温寒冷会导致人的抵抗力下降,特别是儿童,家长要特别注意,外出戴上口罩,勤洗手,清洁口鼻。(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高迅芝 李傲 唐悦)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