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农担让金融活水“哗哗”流向农业
  • 湖北省农担让金融活水“哗哗”流向农业

    时间:2019-02-23 18:00:19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眼下,宜昌长阳魔芋产业链领军企业一致魔芋公司正忙着收购农户的魔芋。“多亏省农担及时出手,成功获得1000万元贷款。”公司董事长吴平感慨不已。

    吴平口中的“省农担”,全称“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是2016年4月成立的政策性、专业性国有全资担保公司,专注于服务我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一致魔芋公司是武陵山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通过省农担公司担保增信,不仅解决短时集中使用的资金难题,还节省融资成本近40万元。

    2月20日从省农担公司获悉,截至2018年末,全省获得该公司担保支持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412家,金额23.67亿元。在保笔数1685笔,在保余额14.3亿元。两年半来,公司累计为1500多家三农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4800余万元。“今年将着力打造10个担保‘亿元县’、20个‘五千万元以上重点县’,为服务主体降低融资成本过亿元。”省农担公司董事长吴先锋表示,公司旨在将财政支农资金通过市场化方式运作,撬动金融资本支持农业实体经济发展,解决长期困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记者夏中华、通讯员汪腾、项俊平)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