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首次晒出32名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清单
  • 湖北首次晒出32名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清单

    时间:2019-02-23 18:00: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月21日,省工商联(总商会)十二届四次主席会长会议在武汉举行。会上首次公布了32名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的年度履行社会责任台账。“2018年9月13日,对口十堰竹溪县天宝乡兰池村帮扶安装太阳能路灯80根,共24万元”,这是湖北梨花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绪军清单中的一项;“2018年1月至今,逐步落实精准扶贫行动中捐赠100万元的各个项目”,这是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清单中的一项……

    精准扶贫是“主战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清单上看到,“精准扶贫”单元,包括千企帮千村、五联五帮、光彩事业等方面。

    省工商联去年开展五联五帮活动,包括副主席(副会长)的常委企业以“联党建帮创建,联市场帮发展,联技术帮提高,联资金帮解困,联文化帮管理”为主要内容,帮扶贫困地区中小微企业成长。

    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阿罗的台账显示:帮扶湖北巴楚风印务有限公司及宣恩县伍家台村易迁安置贫困户。已实施300万元帮扶订单,解决贫困户就业100余人。

    援疆援藏,体现促进民族团结的责任担当。

    去年,我省多名民营企业家赴新疆、西藏捐款,支持边疆建设。武汉锦绣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东,作为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率副会长企业颐高集团与新疆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签约荆楚工业园企业孵化基地项目。

    公益慈善,展现民营企业的大爱情怀。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的台账里,这个单元有17项。如,与华中科技大学签署协议,捐赠500万元支持成立“城镇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也有10项,如支持经心书院公益教育20万元,助力2018武汉网球公开赛。

    武汉亚洲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俊明,旗下亚心医院从建院第一年起,就免费为孤儿实施先心病手术,已累计为1万余名患儿实施减免费手术。“不比不知道!干得多干得少一清二楚,看来还得加把劲。”有的企业家细细阅读清单,感受到了差距。

    省工商联主席刘顺妮表示,企业家兼职副主席(副会长)既是推动湖北民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也要勇于担当履行社会责任的领头羊。此举旨在激励和引导全省民营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回报社会。

    数据显示,截至2月20日,全省共有5987家民企参与千企帮千村行动,实施精准扶贫项目11799个,帮扶辐射贫困群众75万余人。记者 周志兵 通讯员 邱从军 胡青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