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连续低温雨雪致街头采血困难 武汉160位医护人员集体献血挽救生命
  • 连续低温雨雪致街头采血困难 武汉160位医护人员集体献血挽救生命

    时间:2019-02-23 18:00:0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受连续低温雨雪天气影响,街头采血异常艰难,近段时间武汉血液中心库存血量直线下降。2月21日,来自武汉儿童医院的160位医务人员集体挽臂献血。他们中既有“守护新生儿转运团队”、“夫妻档”,还有“医二代”。现场不少患儿家属被医务人员感动,也主动加入献血行列。据统计,当日共计献血近4万毫升。

    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是用血“大户”。出生刚6天的茗茗来自河南潢川县,患上ABO溶血,胆红素指数飙升,20日晚刚刚转运至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茗茗急需O型红细胞、AB型血浆共计约500毫升“换血”,否则可能引发胆红素脑病,造成脑损伤。得知医院正在组织献血,“守护新生儿转运团队”的骨干曾凌空、刘欣、雷春霞、苏静等医护人员相继赶来献血。

    “以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过去献血,直到这次自己的孩子住院,才知道血液的重要。医护人员日常工作已经够辛苦了,没想到他们还来无偿献血。”看到这一幕,茗茗的父亲董波深受感动,当场撸起袖子加入到无偿献血者队伍中。

    药学部王钦岚药师的儿子李政旭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妈妈身体弱,我年轻又是O型血,我替你去献血!”得知妈妈所在的医院组织无偿献血,他自告奋勇报了名,一大早就冒雨赶到医院。

    当天,不少下夜班和在家休息的医务人员都赶来献血。普外科二病区主任段栩飞和临床营养科主任周诗琼是一对夫妻,平时他们用医术为无数患儿解除了病痛,这次他们通过献血的方式来挽救患者生命。

    中午12时,献血活动结束。短短的数小时里,共有160人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近4万毫升。(记者刘璇 通讯员高琛琛)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