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儿童医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 武汉儿童医院医务人员踊跃献血

    时间:2019-02-23 17:59: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2月22日电(李昀蕗 高琛琛)武汉儿童医院联合武汉血液中心21日开展“爱心暖医,情动江城”团体献血活动,百余位医务人员献血,在场不少患儿家属也加入,当日献血38100毫升。

    出生刚6天、来自河南潢川县的茗茗(化名)患abo溶血,被转运至武汉儿童医院新生儿内科,急需o型红细胞、ab型血浆约500毫升置换。医护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收到组织献血的消息,“守护新生儿”转运团队的骨干曾凌空、刘欣、雷春霞、苏静等医护人员都来献血。

    茗茗的父亲董波也报名参加。他说:“医生护士平时工作已经蛮辛苦了,没想到他们献血还这么热情。我蛮感动,以后也争取经常献血。”

    武汉儿童医院肾内科的80后医生戚畅是一位“献血达人”。2004年至今他已献血40次,累计超过1万多毫升,家人在他的带动下也积极献血。“跪地救人”的骨科周治国医生也来到现场,他从2006年开始献血,至今已有13次。

    去年12月底到现在,武汉儿童医院的重症医学科接诊了不少危重患儿,几乎每天都有需要用血的孩子,医生护士都替病人着急。接到献血通知,科里有20多人报名。考虑到夜班医护身体情况,科室批准了12人。

    药学部王钦岚药师的儿子李政旭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得知妈妈医院组织义务献血,他自告奋勇报名参加:“我年轻,又是o型血,希望能帮到别人。”普外科二病区主任段栩飞、临床营养科主任周诗琼是一对夫妻,这一

    对儿科医生平时为无数患儿解除病痛,这一次他们通过献血这种特殊的方式帮助患者。

    武汉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志宏等院领导也参加到献血队伍中。邓志宏说:“这次献血职工中40%以上是党员,希望社会上更多人参与。”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