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猜灯谜玩游戏编中国结 这个社区元宵节好热闹
  • 猜灯谜玩游戏编中国结 这个社区元宵节好热闹

    时间:2019-02-21 17:56:2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月19日,持续的阴雨暂停,江岸区新村街道铁南社区和铁南社区椿萱屋老人照护中心请来民俗表演达人,与社区居民欢喜庆元宵。

    一大早,威风锣鼓敲起来,老少居民听到锣鼓声纷纷下楼,围拢过来,表演团队的老年队员们身着喜庆服装,亮出单手舞龙的绝活,赢来阵阵喝彩。

    猜谜是元宵节的传统节目,小区广场上挂满灯谜吸引居民不断涌来,不少是爷孙一齐上阵。王征拿着一条谜语和孙子一块研究,“老鼠吹牛”,孙子脱口而出:“薯片!”爷孙俩乐呵呵地去兑奖。夕阳红手工编织队的六位手工达人前来展示她们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现场教居民编中国结、串珠、做绣球,吸引了不少居民围观。刘汉英带着孙子学习穿珠引线、编绳打结,做成一个小巧玲珑的绣球,喜不自禁。进入游戏环节,大家围在一起掷铁圈、踩气球、抢板凳,欢声阵阵。(记者余丹夏 通讯员潘茜)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