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武汉市严打涉企黑恶团伙
  •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武汉市严打涉企黑恶团伙

    时间:2019-02-21 17:56:0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彻查威胁、敲诈、勒索企业及员工的黑恶团伙,当好保护武汉企业发展的稳压器。”2月20日,在武汉市公安局刑侦战线工作部署会上,该局刑侦局负责人表示。

    2018年扫黑除恶战役中,武汉市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方针,坚持严查、彻查。截至2月20日,全市已公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9个,恶势力犯罪集团9个;判决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0个,涉恶犯罪团伙231个。

    扫黑除恶战役中,武汉警方强化对经济发展活跃地区黑恶线索的深追细查。去年7月中旬,某大型国企副总工程师、经济运行部负责人被人挟持殴打。武昌警方查明,当日下午5时,该公司一名业务员将这位负责人叫出会场,逼使其违规签署工程审批单被拒,该业务员打伤其面部。侦破专班随即成立“专案办公室”,受理该企业干部、职工举报22人次,收集涉案罪证17项。经过长达半年的深挖,先后抓获姚某、刘某、冯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打掉一个长期在该国企内部骚扰、威胁、殴打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插手企业工程敲诈乙方公司的犯罪团伙,涉案金额近20万元。

    动员部署会上,武汉市公安局负责人要求,加强与企业的信息互通,及时收集掌握黑恶势力侵害企业的线索,加强与工商、税务、金融等部门配合,组织专班严厉打击。(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孙伟、刘万鹏)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