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我国评选建筑国家顶级奖项 湖北军团收揽近半金奖
  • 我国评选建筑国家顶级奖项 湖北军团收揽近半金奖

    时间:2019-02-21 17:56:0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3项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湖北建设军团占据近一半;31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湖北建设军团揽回五分之一。最新评选的建筑国家顶级奖项结果,再一次展现了湖北在建设领域的强大实力。

    2月20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公布2018~2019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共计334个,湖北企业(包括在鄂央企)承建参建的项目超过20个,如中铁大桥局施工的南通东方大道快速路高架、中铁十一局施工的武汉轨道交通机场线等,涵盖中铁大桥局、中铁十一局、中建三局、武汉建工集团、中国一冶等多家单位。

    334个国家优质工程奖中,有金质奖项目15个,其中,鄂企承建、参建的项目有7个。承建项目2个:中铁大桥局施工总承包的合福高铁铜陵长江大桥、中石化江汉油田分公司建设的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一期。参建项目5个:葛洲坝集团参建的江西洪屏抽水蓄能电站和四川大渡河大岗山水电站、铁四院与长沙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联合设计及中铁十一局参建的长沙磁浮、中铁十一局参建的大理至丽江高速公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参建的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同一天,中国建筑业协会公布了2018年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境外工程)获奖名单,31个奖项中鄂企承建、参建项目有6个。其中,承建项目3个: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吉布提塔朱拉新港、中铁十一局建设的新加坡轨道交通大士西延长线、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基甘博尼(尼雷尔)大桥及引桥工程。参建项目分别是:中铁大桥局参建的孟加拉栋吉至派罗布·巴扎尔铁路增建二线、中铁十一局参建的亚吉铁路、中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参建的塔吉克斯坦杜尚别2号火电站二期。(记者雷闯、通讯员张静)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