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五一起,武汉可携猫狗宠物入境
  • 五一起,武汉可携猫狗宠物入境

    时间:2019-02-21 17:56:0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海关给广大猫狗“铲屎官”带来新福利。2月20日,武汉海关发布公告称,今年5月1日起,每名旅客每次可携带一只宠物入境,仅限于猫和狗,携带人需提供有效检疫证书和狂犬病疫苗接种证书,宠物应具有有效电子芯片。此前,我国仅有导盲犬、搜救犬等工作犬可免于隔离检疫。

    据介绍,至此,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斐济、法属波利尼西亚、美国夏威夷、美国关岛、牙买加、冰岛、英国、爱尔兰、列支敦士登、塞浦路斯、葡萄牙、瑞典、瑞士、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19个指定国家或者地区的宠物,经现场检疫合格后可以免于30天的隔离检疫,并入境。

    来自上述19个国家或地区之外的猫狗宠物,如果有有效电子芯片,并提供采信实验室出具的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并经现场检疫合格,也可免于隔离检疫;旅客携带有效电子芯片的导盲犬、导听犬、搜救犬的,需提供相应使用者证明和专业训练证明,经现场检疫合格后才能放行。

    武汉海关动植物检疫处负责人介绍,不属于上述情形的宠物,需从北京首都机场、北京西站、上海虹桥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阿拉山口等9个建有隔离检疫设施的口岸入境并进行30天隔离检疫。

    武汉海关提醒携带宠物入境的旅客,须提前办理好电子芯片、检疫证书、疫苗接种证书以及狂犬病抗体检测报告,对不符合相关检疫要求的入境宠物,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限期退回等处理。(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刘石、袁剑)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