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新春走基层)春运期间三峡河段开辟绿色通道 示范船型过坝更快
  • (新春走基层)春运期间三峡河段开辟绿色通道 示范船型过坝更快

    时间:2019-02-19 17:30: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示范船型船舶正进入万里长江第一坝葛洲坝一号闸

    新华网武汉2月17日电(赵梦琪)1月21日春运以来至2月14日,三峡河段通过船舶2524艘次,货物84.2万吨,其中“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船舶达275艘次。

    2月14日天没亮,“河牛92”船长谭金桃就在葛洲坝下游20公里外的临江坪锚地拉响汽笛,船员们各就各位,配合有序地发航驶向葛洲坝一号闸。按计划,当天他们9点半过葛洲坝一号闸、21点通过三峡北线船闸,连续上行。同一闸次计划中的其他三艘船,全是和他一样130米长、16.3米宽的示范船型,是适应配合280米长、34米宽的闸室而设计,留下必要的安全裕量后,刚好4艘挤满一闸室,闸室利用率高达97%,大大减少船舶排放,更符合绿色通航要求,过坝更快。

    三峡通航局陈冬元副局长介绍说,为保障春运安全,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提前进行上线船舶检查,在完成春运常规动作、加强值班值守之外,开辟绿色通道,配合280米长、34米宽闸室设计的示范船型载货超50%即可优先安排成组通过。春节假期期间共有船舶595艘次、货物20.8万吨通过三峡河段。

    图为:船长在驾驶室操作

    图为:葛洲坝一号闸闸室已进三船,正等待尾船“河牛2号”驶入。

    图为:船舶进入葛洲坝一号船闸

    图为:通航指挥大厅全程无缝调度指挥,远程安全监控。

    图为:示范船舶驶入南津关,正式进入三峡两坝间航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