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按摩椅遍地开花 被按伤者不在少数
  • 按摩椅遍地开花 被按伤者不在少数

    时间:2019-02-19 17:30:1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武汉市第一医院推拿科主任张喜平在给患者做治疗

    如今,在武汉的商场、影院、酒店大堂等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共享电动按摩椅,扫描二维码,用手机支付就能轻松体验按摩服务,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使用按摩椅而受伤的案例时有发生。原本是放松的按摩,一旦过度会适得其反,本想享受反而可能成为麻烦。医生提醒,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按摩椅,老人、儿童及部分患病人群都应慎用。

    按摩椅随处可见,使用与“蹭坐”者皆有

    14日,记者走访了新唐广场、泛海城市广场、园博园游客服务中心等地,发现多数都设有共享按摩椅,在泛海城市广场5楼电影院门口,记者看到十余台共享按摩椅,这些按摩椅的扶手上贴有二维码,可以直接扫描二维码付费启动体验。

    记者发现,共享按摩椅旁边没有提醒告示牌,用手机扫一扫椅子扶手上的二维码,跳出三种报价:8分钟8元,16分钟12元,20分钟15元。其中推荐的是16分钟12元的这一档,称为“通行气血”。扫码后,页面并没有注明不宜使用按摩椅的人群和禁止事项。正在使用按摩椅的31岁女白领袁女士说,“逛街累了花十几块钱按摩,还是挺舒服的。”

    在工作日白天时段,记者观察发现,按摩椅闲置的居多,有些是被“占而未用”,一些市民坐在按摩椅上看手机或睡觉,并未付费按摩。

    市民余先生说,此前也想过体验,但考虑到很多人使用过,感觉不干净只好放弃了。不止一人有这样的担心,市民程女士说:“会不会传染皮肤病或者脚气?”

    商场里坐两小时按摩椅,女子双腿酸胀如同跑完800米

    坐在电动按摩椅上按摩2个小时后双腿酸胀,14日一早,浑身酸痛的刘女士赶到医院就诊。

    32岁的刘女士家住鲁磨路,13日,她带着5岁的儿子去光谷逛商场。儿子闹着要去游乐场玩,刘女士把儿子送入游乐场后,正好看到等候区设有电动按摩椅,躺上去扫码体验后感觉十分舒服,她不停选择加时间,不知不觉按摩了近2个小时。

    结束按摩站起来时,刘女士感觉双腿酸胀得厉害,就像刚跑完了800米。忙着带孩子回家的她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没想到,次日醒来,双腿酸胀不仅没有减轻,反而感觉腰腿部肌肉酸痛难忍,便赶到家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就诊。康复科医生苏鹏举详细问诊和检查后告诉她,双腿的酸胀和疼痛正是过量按摩引起的肌肉疲劳所致。

    “我躺着不动,怎么会导致肌肉疲劳呢?”面对刘女士的询问,苏鹏举解释,当运动超过一定强度,就会导致体内乳酸堆积,引起肌肉酸痛。按摩是一种被动运动,时间过长用力过猛,不仅无法起到放松作用,反而会导致肌肉酸痛。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