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土店子村脱贫的背后
  • 土店子村脱贫的背后

    时间:2019-02-16 17:36:15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黑猪大卖特卖,土店子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巴东县信陵镇土店子村贫困户谭洪在微信朋友圈里刷着幸福感。

    上月,该村第二届黑猪签约会上,当场销售黑猪1125头,是首届销量的8倍。

    不仅是黑猪卖得好,去年8月的核桃订购会,全村3万多斤核桃销售一空,45万元装进村民腰包。

    仅仅两年,这个曾“十年九旱年年风灾”的重点贫困村成了全县脱贫的“明星村”。秘诀在哪?“干部作风好,才能让政策落地见效。”靠养黑猪脱贫的村民周宗余深有感触。

    驻村“尖刀班”就是村民眼中好作风的代表。这支由县妇幼保健院干部、医生等组成的扶贫工作队,除部分休息日外,几乎每天吃住在村,田间地头、农家院落,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扶贫干部住处的灯,几乎每天都是最后熄的。”

    72岁的谭正凯至今记得全村核桃产业“复活”的点点滴滴。该村有700亩核桃,过去因管理粗放,经济效益不高,村民砍树还田成风。“尖刀班”进驻后,联合镇村干部,一边入户走访,开小组会、院子会,恢复提振村民信心,一边引进技术专家和易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品质,拓销路,核桃再度变回“摇钱树”。“当面留、上门拉、电话请,硬是请不到他们吃顿饭。”扶贫干部的一言一行,村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如今,该村成立3家种养专业合作社,建起生态黑猪繁育基地和2000余亩绿色种植园,饲养山羊700余头、土鸡5000余尾。村民年人均收入从2736元增长到5531元,村集体经济每年收入超过30万元。(记者 林晶 通讯员 谭平)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