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沙洋: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全覆盖
  • 湖北沙洋:农村派出所管交通全覆盖

    时间:2019-02-16 17:36: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武汉2月15日电(杨奎、黄翔)岁末年初,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12个农村派出所民警的警用装备里都多了两样东西——白警帽和反光背心。这是沙洋县实行农村派出所民警既管治安又管交通的新探索。

    沙洋县农村公路通车总里程2100多公里,警力缺口是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最大的“难点”,车流高峰期乡镇道路拥堵、农村交通事故处理周期长、交通安全隐患不能及时发现等“痛点”。2018年10月开始,沙洋县公安局整合农村派出所与交警中队的人员和业务,实行“所队合一”勤务模式,让每个民警都担负交通管理职能。

    207国道从湖北省沙洋县五里铺穿镇而过,以往逢年过节从外地返乡探亲的车流就会激增,集镇路段一堵就是几个小时,而今年春节期间这样的“疑难杂症”却再没出现。“所队合一”后,五里中队被撤销,其中3名交警被调入五里铺派出所,与派出所原有8名警力整合,所有民警在开展治安管理的同时也承担交管职责。

    今年春节正月初三,沙洋县高阳镇348国道上一辆小车因路滑与一辆客车发生轻微碰撞,短短几分钟内就导致上百辆车被堵在路上,高阳派出所民警根据指挥中心的指令就地出警,从民警抵达现场到完成事故的勘验、施救、排障等处置工作只用了十五分钟,国道迅速恢复通行。

    今年春节期间,沙洋县遭遇罕见冰冻灾害天气,境内多处道路和桥梁结冰,后港水陆派出所民警带领辖区各村治保干部和治安积极分子巡查道路、铲冰除雪。他们一边排查交通安全隐患,一边在重要路口引导过往车辆,后港镇在冰冻灾害天气中和春节前后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所队合一”勤务模式实施以来,沙洋各农村派出所依托自身对辖区熟悉的优势,快速组织、履职尽责。共计开展交通违法整治134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12起,排查各类交通安全隐患116处。

    (责任编辑:陈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