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俄罗斯留学生连续两年在汉过春节 背着相机拍“大片”
  • 俄罗斯留学生连续两年在汉过春节 背着相机拍“大片”

    时间:2019-02-14 17:47:2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春节期间,高飞与热情的武汉小朋友一起,手持福字与军运吉祥物“兵兵”合影过大年 长江日报记者郭良朔 摄

    这个春节,中南民族大学的俄罗斯留学生高飞(Denis Kim)决定留在武汉,拍摄武汉轨道交通艺术特色车站。高飞说,在武汉过春节很有气氛,他要用镜头记录这一切。

    高飞联系武汉地铁集团,了解到目前已开通的地铁线共有55个特色站点。他制定了拍摄计划,准备花两个月时间完成全部拍摄。“武汉地铁给我的第一印象很好,舒适、便利、有设计感。后来我发现许多站点修得颇有特色,于是我想把它们都拍下来,让更多人看到。”

    除了地铁站,高飞对这座城市的角角落落都充满兴趣。课余时间,他做得最多的事就是背着相机,边走边拍。在武汉三年多的时间里,他拍摄了5万余张关于武汉的照片。他把照片和视频上传到自己创建的俄文网站上,向俄语世界推介武汉。

    高飞连续两年在武汉过春节,因为可以挤出更多时间拍照。“尽管我已经在武汉生活了三年,但对这座城市的许多区域还不甚了解,比如白沙洲。这将是我未来探索的方向。此外,我还计划拍摄武汉所有的跨江大桥,并在我的网站上发布有关武汉的桥的专题。”

    今年春节,高飞在朋友圈晒出许多照片,除了光谷火车站站、光谷五路站等地铁特色站点外,还有武汉市民以及黄鹤楼。“虽然以前拍过许多次黄鹤楼,但我还要继续拍,因为想不断寻找新视角。”

    前段时间,央视俄语频道的工作人员专程来到武汉,花了数天时间为高飞拍摄纪录片。去年底,高飞被武汉市旅游委授予“武汉旅游达人”的称号。(记者范婷婷)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