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春运首日铁路客流平稳 高峰将在腊月二十三出现
  • 武汉春运首日铁路客流平稳 高峰将在腊月二十三出现

    时间:2019-01-24 17:54: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春运首日,武汉火车站举行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快闪活动。新华网余凌云摄

    新华网武汉1月22日电(余凌云 刘卫兵)21日是春运首日,武汉三大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1.6万人次,同比增加9%。节前铁路客流缓慢增长,主要是北上广等方向到达武汉等地和从武汉地区到成都、重庆、宜昌、襄阳、十堰等地的学生客流和探亲客流。据铁路部门分析,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三至腊月二十八之间。

    21日1点08分,武铁今年加开的首列春运客车K4541次从汉口站开往成都东站。当天武铁管内各站共加开至成都、重庆、杭州等地的客车42列。其中为支援广州地区运送返汉旅客,采取“空车去、载客回”的方式,从武汉、襄阳等地开出驰援客车4列。

    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均新增了不少刷脸进站闸机,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便捷乘车。武汉火车站智慧服务元素丰富,共设置了六台自助查询机,新增了智能储物柜,尤其是四台能为旅客开展智能服务的机器人首次亮相,吸引了不少旅客的关注。

    武铁266名青年志愿者组成“小桔灯”青年志愿服务队分赴各站为旅客开展服务。武汉三大站均组织了有客运员、高铁乘务员、铁路警察、大学生志愿者、外国留学生等参与的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音乐快闪活动,为旅客营造出了欢乐祥和的出行氛围。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节前武汉前往北京、广深、上海、福州、厦门等方向的高铁动车车票充足,武汉至宜昌、襄阳等地普速列车余票较多。

    1 2 3 4 5 下一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