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银行500亿资金“输血”小微民企
  • 湖北银行500亿资金“输血”小微民企

    时间:2019-01-24 17:54: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2018年,湖北银行在服务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上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1月18日,记者从湖北银行获悉,截至2018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达549亿元,较年初新增142亿元,占到全行企业类贷款的71.2%;去年该行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38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79亿元,占到了全行各项贷款总额的43%。

    2019年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发展科技金融、物流金融。实施百万千亿金惠工程,优化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支持湖北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

    湖北银行从成立之初就举全行之力发展小微金融业务,设立的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省内第一家持牌经营的小微专营机构。目前,该行43个服务团队、500名小微企业“金融顾问”,活跃在全省13个市州,为上万家小微企业贴身服务。

    只要是认认真真做生意的小微企业,都可以申请贷款,没有行业、规模等门槛限制。针对小微企业没有充足抵押物的实际情况,湖北银行创新“眼见为实、合理性”“交叉检验”等信贷技术,强调真实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破除了“抵押物崇拜”。该行将“普惠金融”理念落到实处,很多小微企业第一次获得了贷款。该行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现有客户中,60%以上以前从未获得过贷款。

    湖北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作为主要客户群体,进一步加大小微金融业务的发展力度和速度。(记者张阳春)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