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恩施州拟建旅游观光铁路
  • 恩施州拟建旅游观光铁路

    时间:2019-01-24 17:54:1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坐上观光火车,穿梭在恩施大峡谷和利川腾龙洞两大景点之间,何等惬意?1月20日召开的恩施州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恩施州州长刘芳震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加快恩施旅游观光铁路建设前期工作列为年度重点工作,一时成为热门话题。

    2018年12月11日,湖北省发改委官网发布《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湖北省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的通知》,其中,利川腾龙洞至恩施大峡谷之间的观光铁路纳入规划。

    据恩施州铁路办负责人介绍,恩施旅游观光铁路是连接恩施、利川两座城市和恩施大峡谷、利川腾龙洞两大核心景区的全域旅游支点项目,将充分利用沿线丰富的旅游、土地、生态等资源和独特的观光体验价值,建设交旅融合综合体,切实推动恩施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建设。该线路基本走向为:利川火车站—清江沿岸—腾龙洞景区—玉龙洞—大峡谷景区—恩施屯堡—恩施火车站,线路全长约80公里,总投资约70亿元。根据勘察和设计,该条旅游观光铁路为单线铁路,需设计桥梁57座19.37公里,隧道14座3.94公里,桥隧总长23.31公里。观光火车初步设计时速为40公里每小时,单程时间约为2小时。

    “如果只是出行,从利川到恩施,18块钱的动车二等座,半个小时就到了,人家为什么要选择票价更高、耗时更长的观光铁路?”恩施知名旅游策划人孙福民认为,恩施旅游观光铁路不仅串起了恩施州的著名旅游景点,它本身也是一个旅游产品,能够给游客带来强烈的体验感。“恩施旅游观光铁路建成后,必将在短期内成为知名的旅游大品牌,并快速拉动恩施旅游整体实现升级转型提质。”(记者李彦睿)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