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荆门:专列迎接农民工免费返乡过春节
  • 湖北荆门:专列迎接农民工免费返乡过春节

    时间:2019-01-24 17:54: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武汉1月22日电(记者黎昌政)“我有3个年头没回老家过春节了,没想到今天不花钱就坐上了专列。”1月22日上午9时,当满载1500多名农民工的“雁归农谷创在荆门农民工免费返乡专列”驶出深圳火车站时,52岁的杨传亮激动不已。

    这趟由深圳直达荆门的3112次临客,是农民工春节返乡免费专列,由湖北省荆门市委市政府组织,圆了1500多名农民工的“春节返乡梦”。

    “返乡专列把农民工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化解成一次暖心行动。”迎接农民工返乡的荆门市人社局局长李本全说,荆门各地人社部门结合就业扶贫工作部署开展此次活动,把免费车票送到农民工手中,并统一组织乘车,到荆门站后还安排车辆接站,将他们送到家门口。

    据介绍,此次1500余名务工人员来自荆门各县市区,返乡车票由人社部门统一购买。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还在列车上举行“流动招聘会”,为返乡农民工宣讲就业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等。

    “我们还在列车上为6名务工人员过生日,大家齐唱生日歌,车厢里其乐融融。”李本全说,专列既迎接他们回家过年,也吸引他们回到家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注入新理念、新活力。(完)

    (责任编辑:张潘)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新华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