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清不良挤泡沫治乱象 湖北非法集资陈案一年下降50%
  • 清不良挤泡沫治乱象 湖北非法集资陈案一年下降50%

    时间:2019-01-24 17:54:0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三大攻坚战开局之年,战果如何?1月15日,记者从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省已完成2018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既定目标,遏制了非法集资风险高发态势,处置了一系列非法金融风险,化解了一批重点企业债务,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在武汉,大数据平台上哪个企业的“白鳍豚指数”数值高,哪个企业潜在风险就大。我省基本建成以互联网大数据监测等为主要内容的“四位一体”监测预警制度,对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做到提前监测、及时发现、有效处置。2018年,共审结非法集资陈案258起,实现陈案数量下降50%的目标。

    去年,我省金融行业以“清不良”“挤泡沫”“治乱象”为抓手,“脱虚向实”趋势明显,与实体经济实现良性循环。截至去年11月末,全省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为1.55%,同比回落0.06个百分点,信贷风险总体平稳可控。小微企业贷款、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长14.5%、12.7%,房地产贷款增速有所放缓。

    目前,我省已基本摸清了P2P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底数,对重点风险企业和机构按风险大小排序,列出重点关注名单,分别提出整改意见。2018年,我省设立10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基金,全省重点企业债务风险化解取得阶段性成果。长江证券与天风证券两家总部在鄂的券商,出资设立民企纾困资管计划,积极帮扶上市民企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金融风险隐患在部分领域仍存在,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越来越隐蔽;“非法校园贷”出现“回租贷”“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新变种。2019年,我省将保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高压态势。(记者张阳春、通讯员吴凯波)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