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黄冈定向培养乡村全科教师
  • 黄冈定向培养乡村全科教师

    时间:2019-01-24 17:54:0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月17日,黄冈举行农村小学全科及公办幼儿园教师定向培养与就业协议签约大会,去年考入黄冈师院的425名学生,签约成为黄冈市乡村学校教师。

    这是黄冈第二次举行此类签约大会。2017年,黄冈市启动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3年时间,面向本地户籍高考生,每年以300人至500人的规模招生,采取政府订单班的形式,委托黄冈师范学院,定向培养一批“语数外通吃、音体美全扛”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学制为3年,在校学习期间,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用人要求,学院为其量身定制培养计划,毕业时,须参加生源所在地县市区农村学校专项招聘考试,考试合格将有编有岗。

    黄冈地处大别山,至2016年底,全市538所村小缺教师1510人,748个教学点缺教师566人,体育、音乐、美术、科学等小学科教师缺额1555人,50岁以上的教师占60%,3年内有2420名教师将陆续退休,偏远农村小学、山区教学点师资力量仍严重缺乏,难以开足开齐开好规定课程。

    两年来,有723名学生录取签约。根据协议,这批定向培养生毕业后,回家乡所在地的农村小学、教学点、幼儿园工作,服务期不得低于5年。(记者柯利华、通讯员雷中怀)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