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4岁男孩美国寄来手绘“兵兵”图 与父母一起遥祝武汉军运会成功
  • 4岁男孩美国寄来手绘“兵兵”图 与父母一起遥祝武汉军运会成功

    时间:2019-01-24 17:53:56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图:熙远带着作品在肯特州立大学与该校吉祥物——一只玩偶雄鹰的合影,一起发送给“兵兵”动漫大赛举办方

    远在美国俄亥俄州的4岁男孩熙远(Eric),手绘一幅“兵兵”手举火炬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儿童画,向以武汉军运会吉祥物为主题的动漫大赛投稿。1月21日,动漫大赛承办人员与熙远投稿的电邮地址联系,得知了他和父母关心、祝福武汉军运会的故事。

    熙远一家现在生活在美国俄亥俄州肯特镇。他的爸爸是山东人,现在肯特州立大学任教,妈妈是湖北咸宁人。据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时,夫妻二人正在北京上大学,对北京奥运会有美好的记忆。得知武汉将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熙远妈妈作为湖北人特别感兴趣。一个偶然的机会,熙远的父母从朋友圈里得知“兵兵”动漫大赛的消息,便鼓励喜欢画画和运动的熙远参加这个大赛。为了让儿子画得切题,夫妻俩还查看了武汉军运会有关资料与他分享。

    熙远的参赛稿画的是“兵兵”手举火炬昂首挺胸站在冠军领奖台上。作品的整体配色明亮欢快,背景采用的彩虹元素,充满小作者的童趣。

    熙远的妈妈说,参加“兵兵”动漫创作大赛,对于年幼的熙远很有意义。熙远在美国成长和学习,希望他能通过参加这个大赛,多了解自己的祖国,学习祖国的文化与历史。

    熙远自己也很重视这次比赛,画好了参赛作品后,他还带着作品在肯特州立大学与该校吉祥物——一只玩偶雄鹰合影,然后在父母帮助下一起发送过来。(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柴琦)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