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开展企业间人员置换 武汉营商环境巡查助力破解招工难题
  • 开展企业间人员置换 武汉营商环境巡查助力破解招工难题

    时间:2019-01-22 17:33:3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自2018年3月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查工作以来,招工难是企业反映最集中的问题。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要求东西湖区针对企业诉求分类施策,举一反三,帮企业解决招工难题。

    2018年9月中旬,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召开企业座谈会时,武汉双汇食品公司反映企业生产产能大增,一线生产线操作工缺工近200人。巡查组向东西湖区人社局交办该问题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区、街、社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线上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并通过社区招聘室及宣传展位将招聘信息送到居民手中,引导居民就地就近就业。同时,区人社局鼓励企业在合适的岗位上尽可能招录就业困难人员,并建议企业适当提高岗位薪酬、福利待遇,加强人文关怀,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经过半个月的努力,区人社局牵头为企业输送160名员工,极大缓解了企业用工压力。

    针对一些企业招工难的问题,市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还约见东西湖区分管领导、区人社局负责人了解招工难的现状,并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研究解决措施,下发多张交办单,督促区人社局想方设法,解决企业困难。

    武汉旭东食品有限公司正处于生产旺季,季节性缺工100多人。2018年12月26日,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提出协调旭东食品公司与区内处于生产淡季的企业进行人员置换的办法。随后, 约100名员工被安排在旭东食品公司上班。几个月后,淡季企业进入生产旺季时,员工再回原公司上班。通过人员置换,企业季节性用工难问题得以缓解,员工收入也得到增长。

    据悉,2018年东西湖区组织了39场招聘活动,服务各类企业1200余家,新增就业1.38万人。(通讯员施展)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