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人一年花2.53个亿看演出 年轻高知女性每年看3场
  • 武汉人一年花2.53个亿看演出 年轻高知女性每年看3场

    时间:2019-01-22 17:33:34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音乐剧《保镖》很受武汉观众喜爱

    一年花了2.53亿元看演出,在全国GDP前十的城市中,武汉人在演出上的消费额位列全国第9,而演出票房增速位列全国第4。而一个典型的武汉演出观众是住在洪山区的年轻高知女性,她每年会花费835元看约3次演出。18日发布的《湖北·武汉文化演出市场媒体观察报告(2017—2018)》中可以看出,武汉人爱看演出,而且越来越爱。

    武汉人有多爱看演出?

    票房增速位列全国第四

    这份报告显示,2017年武汉现场演出的票房达到2.53亿元,在全国GDP前十的城市中,位列第9位。更突出的则是票房的增速,位列全国第4,从2015年起票房增幅一路走高,2018年上半年的增速更是一路飙升到了124%。全武汉过千万常住人口中,经常观看演出的观众达到30多万,他们一年观演近百万次。人均每年观看2.7场演出,消费835元。相关人士分析称,武汉演出票房的增幅已经超过了场次的增幅,这说明单场演出的上座率在走高,也表明武汉演出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什么人最爱看演出?

    年轻高知女性,住在洪山区

    如果为一个典型的武汉演出爱好者画像,会是这样一个面貌:她是一位年轻的高知女性,住在洪山区,是个时尚先锋,爱好数码、运动,还是个吃货加学霸。

    在全国文化演出观众的统计中,女性的占比都稍高于男性,武汉也不例外。不同的是,武汉观众中18至24岁年轻人的占比会高出许多。在武汉,最爱看演出的观众是25至29岁的人群,占比达到30%,紧随其后的就是18至24岁的年轻人,占比达到28%,后者的比例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8%。其中16.6%的观众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也高过全国平均水平。

    年轻、高知,不难让人联想到武汉的百万大学生们。的确,分析观众的所在地就会发现,武汉29%的演出观众来自洪山区,15%来自武昌区,9%来自江夏区,超过一半的武汉演出观众来自这三个大学聚集的区域。

    坐拥九省通衢之位,武汉还吸引了不少外地观众。有意思的是,这其中最多的人来自北京、上海。

    武汉人爱看什么?

    最爱张学友,还爱看体育赛事

    武汉人爱看演出,但也很挑剔。报告显示,武汉人最爱的歌手依次为张学友、陈奕迅、周杰伦,都是久经歌坛考验的实力唱将。

    而随着武网、汉马等一系列体育赛事落户武汉,武汉人对体育赛事的热情也愈发高涨。统计显示,武汉体育赛事的票房增速达到了14%,远高于一线城市3%的平均水准。年轻的武汉观众还爱看现场音乐秀,票房占比也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在2017—2018年度中,武汉本土方言剧和海外引进剧目表现抢眼,本土剧目中汉秀,武汉说唱团和陆鸣、田克兢以及导演李铁的铁人团队成为最具票房号召力的IP,而武汉琴台大剧院和中南剧场所引进的《傲慢与偏见》《保镖》《人鬼情未了》等剧目引发了观演热潮,瓜分了年度剧场演出票房的近八成市场。记者万旭明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