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百万市民扮靓家园迎军运”启动 江城首座智慧公厕投用
  • “百万市民扮靓家园迎军运”启动 江城首座智慧公厕投用

    时间:2019-01-22 17:33: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月20日,武汉城管启动“扮靓家园迎军运·百万市民在行动”。参加活动的市民表示,要把军运会当家事,把自己当主角,净化美化共同的家园。

    启动仪式后,上百名市民参观了江汉区范湖公厕,这座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内,不仅有中央空调、太阳能热水、免费网络和手机充电站,还有智能益生菌杀菌喷香系统。公厕氨气、硫化氢数据和空余蹲位数等数据,都适时显示在公厕大屏幕上。“这是武汉首座智慧公厕,要最大限度地满足人们的需求。”江汉区城管委副主任姚峻表示,2018年以来,该区新建改建公厕31座,公厕密度从2010年每平方公里0.77座增加到4座。

    武汉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武汉市2594座公厕的信息将上传至公厕智慧监管平台,今年3月底前,现有公厕要完善排气除臭功能,尽可能地提供厕纸、洗手液、烘手机、挂衣钩等便民设施,今年将新建改建城镇公厕214座。“公厕越建越多,越来越人性化,范湖公厕比我在国外见到的公厕都强。”汉口民族路65岁的陈春华说。“好的环境改善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呵护。”79岁的马芸环婆婆参观后说,“希望更多人参与到美化家园的行动中来”。(记者饶纯武、通讯员金辉、李军)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