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李娜再成亚洲第一人
  • 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 李娜再成亚洲第一人

    时间:2019-01-22 17:32:5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以澳网元老赛嘉宾身份重回福地墨尔本,拿起球拍再度上场的李娜又创造了新历史。1月21日,国际网球名人堂公布2019年入选名单,李娜位列其中,仪式将于今年7月20日在美国的纽波特举行。自1955年以来,名人堂在全球授予了来自23个国家的254名网球巨星该项荣誉,而李娜是唯一入选这一网球界最高荣誉殿堂的亚洲球员。

    2011年在法网捧起首座大满贯冠军奖杯后,李娜又在2014年第三次闯进澳网决赛后如愿登顶。在李娜的职业生涯中,她曾21次打入女单赛事决赛,共赢得9个WTA和19个ITF单打冠军,职业生涯总战绩是503胜188负。根据国际网球名人堂的规则,球员在退役五年后才有资格提名,获得记者、名人堂成员以及其他专家组成的投票组75%或更多的选票才能成功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显然,名人堂为退役还未满5年的李娜开了“绿色通道”。在澳网得知这一好消息后,李娜坦言,“能够入选名人堂让我倍感荣幸,甚至比取得大满贯更有成就感。很高兴看到网球近些年在中国的发展,我也有幸成为了这段历史的一部分。无论是我的职业生涯,还是中国网球发展的历史,能够得到网球名人堂的认可,都是一份巨大的荣耀。我非常期待7月在纽波特的颁奖典礼上成为名人堂中的一员。”

    与李娜一同入选的还有44岁前法国名将玛丽·皮尔斯、45岁前俄罗斯著名男选手卡费尔尼科夫。(通讯员马乐)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