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光谷首奖科技成果转化团队 “红娘”最高一笔获奖近10万元
  • 光谷首奖科技成果转化团队 “红娘”最高一笔获奖近10万元

    时间:2019-01-22 17:32:47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近日,东湖高新区首次对科技成果转化团队进行奖励,这也是该区“新黄金十条”相关激励政策首次兑现落实。

    2017年6月,光谷推出“新黄金十条”,针对科技成果转化链条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开展奖励,不仅奖励科研人员,还奖励在成果转化中做出贡献者和受让转化成果的企业,全面激活科技成果转化全链条、全流程相关人员和单位的积极性。

    按照科技成果完成人有奖、红娘(成果转化做出贡献人员)有奖、转化企业有奖,东湖高新区按照科技成果转化实际成交价的2%给予科研人员奖励,按照实际成交价的1%给予成果转化贡献人员奖励,按照实际成交价的5%给予转化企业补贴,共对62个高校院所成果转化项目、44个企业产学研合作项目进行支持,支持金额近600万元。

    此次华中科技大学共有25个项目获东湖高新区支持,金额达到103.27万元,在此次奖励中获奖金额最高,其中科技成果转化做出贡献人员获得34万元奖励。武汉理工大学姜德生院士“光栅阵列传感光纤关键技术等17项专利转让”项目,单项获奖金额最高,为30万元,其中成果转化做出贡献人员获9.99万元奖励。据介绍,这笔最高额度的“红娘”奖金,将由该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和相应院系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人员共享。

    武汉理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史四卿介绍,光谷对科技成果转化团队的奖励,是一种进步。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生态系统,做好服务和基地建设”,东湖高新区科创局相关负责人说,2019年将制定升级版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本地落地机制,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加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支持,持续推进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记者李佳 通讯员李春龙)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