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话剧《王荷波》亮相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连演两场
  • 话剧《王荷波》亮相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连演两场

    时间:2019-01-19 20:26:12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16、17日晚,由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的话剧《王荷波》在北京国家话剧院剧场亮相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这段用信仰与真情写就的革命历史感染了观众,这位曾经默默无闻却毫不平凡的革命先辈的舞台呈现也征服了多位专家。

    去年11月底启幕的“第二届全国话剧展演季”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参演的25部优秀剧目来自全国1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都是反映时代特色、展现社会风貌、代表先进文化水准的佳作。

    此次亮相的话剧《王荷波》由中央纪委中国方正出版社、中共湖北省纪委、中共武汉市纪委、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出品,武汉人民艺术剧院创作演出。该剧由我市著名编剧赵瑞泰执笔,著名戏剧导演傅勇凡执导,话剧金狮奖得主路羽主演。全剧截取了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短暂却不平凡的一生中的片段,以现实主义与浪漫主义相结合的艺术手法展现了他忠于信仰、保卫党的纯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该剧自2017年创作并首演以来,已经演出了近40场,吸引了近3万武汉观众走进剧场。

    演出中,王荷波革命生涯里经历的“罢工卧轨”“品重柱石”“打响上海第二次工人武装起义第一炮”“领导北方第一次农民暴动” 以及“宁死不屈”等多个片段,让这个并不为大众熟知的革命先辈渐渐走进了观众们的心中,而他对亲人、对工友的深情,也让观众感同身受,和剧中人逐渐找到了共鸣:“一个人、一个政党,只有品重,才能成为真正的柱石!”

    观众秦先生连赞这部戏“很震撼”,“放在当下来看格外有意义,可以说这部戏给我们上了一堂如何坚定信仰的党课。”王荷波的外孙赵达、赵雪也观看了演出,并专程向剧组发来短信表示感谢。(记者万旭明 通讯员蒋艳丽)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