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春运汉十省际车流量预计超65万 大年初五将迎节后高峰
  • 春运汉十省际车流量预计超65万 大年初五将迎节后高峰

    时间:2019-01-19 20:25:44  来源:荆楚网  作者:

    2019年春运时间自1月21日至3月1日,持续40天。今年春运仍然持续客流总量增速进一步放缓的特点,2019年春运期间汉十省际旅客通行总量将达240万人次,同比增长0.25%;由于自驾出行明显增多,汉十省界车流总规模预计同比增长10%。

    据十漫中心预测,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短途自驾游相互叠加,今年春运汉十省界节前车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节后车流预计于2月9日(初五)迎来高峰,2月19日(正月十五)后趋于平稳。届时汉十省际站口车流总规模将达到65万辆次,日均流量为1.625万辆次,同比增长10%左右。

    汉十省际站口大车流通行平稳有序 通讯员 供图

    笔者从1月15日召开的湖北省春运电视电话会上了解到,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春运新形势新要求,迅速行动,扎实抓好春运各项工作。重点做到"四抓、四确保",全力打造高效春运、平安春运、畅通春运、温馨春运。

    春运期间,既是社会公众高速出行的高峰期,也是省际站口安全保畅压力最大的时期。针对即将到来的车流高峰,汉十省界站口综合运用疏导分流、借道绕行、复式提效、双组查验、收费车道移动便捷支付等措施,提升路段通行效率。在春节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期间开通足够的通行道口。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十堰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略高,降雨日较常年减少,客观上有利于春运出行。但不排除出现阶段性区域性低温、雨雪冰冻和团雾等天气情况的可能。为此汉十省界站口将加强与公安、气象、应急等部门联勤联动,强化路面巡查管控,特别是要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通行安全管理、疏导管控和应急保障。同时十漫中心将重点加强十漫、十白段路网监测和数据分析,提前进行综合防范预警,统筹做好人员布控与协助,建立切实有效的应急预案措施,最大限度避免大面积、长时间车辆拥堵现象发生。

    十漫中心工作加强了路网通行预警监测和分析 通讯员 供图

    此外,汉十省际站将通过设立春运绿色专道、母婴哺乳室、司乘休息区和便民服务点,做好爱心便当、热水供应等基本服务;设置信息引导标志,加大站口环境整治,增设情境服务用语,倡导主动热情的服务理念。同时联合陕西主线站,搭建春运爱心大联盟,深入组织开展"情满旅途"、志愿者"暖冬行动"、服务务工人员平安返乡的"暖流行动"等主题活动,让旅客切实感受到春运旅途的温暖。

    汉十省际站口青年志愿者为司乘指引通行线路 通讯员 供图

    据悉,春节前道路客流高峰集中在腊月二十五至二十八,主要是返乡农民工、探亲返乡等群体;节后客流高峰集中在初六、初八及正月十五,主要是务工人员、探亲返程、学生客流等群体。预计汉十省界站口通行总量呈上升趋势,自驾出行仍将持续增长,出口总量预计为33.8万辆,同比增长约9.5%,最高日出口流量可能达1.7万辆。(通讯员 徐俊杰)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荆楚网。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