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政协委员曲光吉:尽快推动高铁进机场
  • 湖北省政协委员曲光吉:尽快推动高铁进机场

    时间:2019-01-17 18:06:05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15日,天河机场高峰小时起降架次“放量”;16日,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获国家批复。连续两日传来的好消息,令参加湖北省两会的省政协委员,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曲光吉感到振奋。他说,2019年,对于武汉航空发展将是一个重大机遇,如何弥补短板,将武汉空港打造成中部门户枢纽,必须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门户枢纽机场,实现“中部突围”。

    曲光吉说,过去两年,武汉航空旅客吞吐量落后于郑州、长沙,最主要的原因是天河机场的“量”没有放出来。去年,郑州机场高峰小时容量达到43,武汉33。郑州机场每小时要比武汉多起降10个架次。2018年郑州、长沙、武汉三个城市机场旅客年吞吐量分别为2700、2500和2450多万人次。武汉在数量上不占优势,但品质较高,其国际旅客人次在中部始终排第一。这意味着武汉将来有更大发展空间。15日,中国民航局评估批准,天河机场高峰小时容量可逐步达到45,确定今年为39。1小时增加6架次,一天增加100多架次,这意味着下一步,武汉航空旅客吞吐量将进入一个快速增长期。武汉要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提升软硬环境,特别要加强对国际国内中转旅客的吸引力。

    “在货运航空方面,郑州起步早,走在前面,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获国家批复,将使湖北武汉客货双枢纽比翼双飞。”省政协全会上,曲光吉代表经济界作大会发言。他认为,“互联互通”是武汉打造门户枢纽的一大短板。他建议,把武汉打造成为中部多式联运中心,尽快实现空、公、铁和港口无缝对接,尽快推动高铁进客货运枢纽机场。(记者蒋太旭)

    (责任编辑:肖进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