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纳税“亿元楼”达50余座
  • 武汉纳税“亿元楼”达50余座

    时间:2019-01-17 18:02:35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江汉区金融街亿元楼宇集聚 长江日报记者陈卓 摄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高质量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武汉中心城区涌现50余座纳税“亿元楼”,向空间要效益,探索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上取得了初步成果。

    如今,在武汉各中心城区,“楼宇经济”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迸发出巨大的财富效应,纳税能力一马当先。仅位于江岸区的平安金融中心一栋楼,年税收就超过14亿元。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有关数据发现,年税收过亿元的楼宇,以江岸、江汉两个城区最多,两者数量占全市七成多,整体纳税超过百亿元。

    近年来,武汉城市高速发展,中心城区可供开发的土地资源逐渐稀缺,经济密度持续增大。武汉市积极谋划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避免城市“摊大饼”式发展,集约高效利用土地资源,努力向空间要效益,不断提升经济密度,探索发展“楼宇经济”,持续从“块状经济”向“柱状经济”转型,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目前,通过楼宇招商,平安人寿、泰康在线、国华人寿、中国银联、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等一批世界500强、全国及区域性金融总部,以及上市、挂牌企业,纷纷落户武汉,释放出强大的经济新动能,点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心”引擎。(记者谭德磊)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