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一年冒出24个百亿级工地
  • 武汉一年冒出24个百亿级工地

    时间:2019-01-17 18:02:3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制图 陈昌

    “2018年,武汉市有450个项目落地开工,新添了24个100亿元及以上工地。”在省两会上,武汉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武汉市去年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情况表示,武汉作为湖北省发展“主中心”,重大项目引进势头良好,将对“一芯两带三区”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2018年,武汉举办9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落地项目450个,总投资额8889亿元。其中,100亿元及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4486亿元,占全部项目的50.5%。

    这24个百亿级项目,包括京东方第10.5代液晶面板生产线项目、美国康宁10.5代显示玻璃基板项目、弘芯半导体二期项目、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综合项目、武汉超级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武汉众维亿方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IDC武汉项目、国华金融中心、钢结构绿色建筑产业园及钢结构绿色建筑运用示范一体化项目等。多数属于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成长型产业。

    市发改委这位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的快速落地,为武汉市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在全省加快形成由“主中心”带动的“心”引擎,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体系,打下扎实基础。

    稍早前,武汉市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大力推进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建设,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左右。确保东风本田三厂、华星光电T4等5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投产。加快推进长江存储二号厂房、天马G6项目二期、东风乘用车扩建等18个投资50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