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北斗应用让农业跃上“云端” 湖北安装北斗农机信息化终端8869台
  • 北斗应用让农业跃上“云端” 湖北安装北斗农机信息化终端8869台

    时间:2019-01-17 18:02:2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现代农业已进入“机器换人”时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对智能农机装备的需求越来越旺盛。1月14日从省农机局获悉,全省已安装北斗农机信息化终端8869台。

    北斗现代农业示范应用项目,是我省北斗导航应用示范项目之一,于2016年启动,通过安装农机北斗终端,使农机具成为农业物联网终端,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形成数字化地图,探索农机自动化精准作业。

    北斗现代农业项目在荆门、潜江、汉川等地进行了试点,为农业管理部门、农场、合作社等用户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化服务,真正做到“轻松管、轻松算、方便查”。目前全省北斗农机终端推广任务量已完成七成。

    据省农机推广总站介绍,我省当前拥有不同规模动力的农业机械130万台,北斗技术将广泛应用于土地整理、播种、养分管理、病虫害管理、收获等农业生产环节。据测算,在全省大中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上实现精准调度,每年仅燃油费可节省6000万元以上。

    据了解,北斗农机信息化终端已经被纳入购机补贴范围,补贴标准按照功能、精度等配置分为4档,补贴金额从400元到2.8万元不等。(记者胡琼瑶、通讯员苏仁忠)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