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通过手机走私偷逃国家税款1.34亿元 犯罪嫌疑人洪某自菲律宾押解回汉
  • 通过手机走私偷逃国家税款1.34亿元 犯罪嫌疑人洪某自菲律宾押解回汉

    时间:2019-01-17 18:02:2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图为:海关缉私人员向犯罪嫌疑人宣读法律文书。(视界网何宇翔 摄)

    1月15日从武汉海关获悉,该关缉私局侦办的“1.3”走私手机案犯罪嫌疑人洪某近日自菲律宾被押解回国,这是武汉海关2019年首个境外追逃漂亮仗。

    2019年1月11日19点30分,南航CZ3646班机准点在武汉天河机场降落,警灯闪烁,机舱门打开,洪某被全副武装的缉私警察押出舱门,带上警车。

    2017年10月,武汉海关缉私局通过掌握的情报,立案侦办了一起案值高达9.27亿元,涉嫌偷逃国家税款1.34亿元的手机走私案。走私犯罪团伙通过出口优惠政策骗取国家税款,然后通过水客走私将已获得出口退税的手机回流到国内市场销售。犯罪嫌疑人洪某是走私犯罪团伙的骨干成员,案发后窜逃到菲律宾,企图逃避法律制裁。

    武汉海关缉私局将该犯罪嫌疑人作为重点追逃人员,通过公安部“猎狐行动”平台,全面梳理其基本情况、行踪去向、关系人信息等线索,摸清洪某在境外的活动规律,依托海关总署缉私局,通过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外交部条法司、领事司、驻菲使馆等相关部门协调菲律宾执法部门对其开展缉捕,于1月4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成功将其抓获。1月11日,在公安部、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海关总署缉私局、武汉海关缉私局从菲律宾将“1.3”走私手机案外逃嫌疑人洪某押解回武汉。(记者刘天纵、通讯员何宇翔)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