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手握5所名校录取通知书 “学霸”谈学习方法很重要
  • 手握5所名校录取通知书 “学霸”谈学习方法很重要

    时间:2019-01-17 18:02: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李尚霖。

    新华网武汉1月16日电(通讯员张利 肖守娇)“错误的学习方法就像是一张破了洞的网,永远装不满鱼。”临近寒假,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5级学生李尚霖同时收到来自英国的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雷丁大学、纽卡斯尔大学和利物浦大学5所高校录取通知书,她表示,除了学业上的勤奋刻苦外,更重要的是归功于日常的学习方法。

    在“学霸”李尚霖看来,大学最重要的不是你要学习多少理论知识,而是养成良好的逻辑思维和思考能力。她申请的5所大学的专业都是财务管理,在日常的专业课课堂上,她会准确把握重点,对于已经理解的内容,就牢牢记住并在课下找相关习题灵活运用,刻意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对于没有理解的内容,则先记下来,在课后反复琢磨吃透。

    “把纷繁众多的知识点一个个细化,再像奥特曼打怪兽一样一个个去解决掉。”李尚霖说。

    时间管理是李尚霖在学习上非常注重的一个方面。图书馆向来是考研备考族的天堂,然而李尚霖却选择在热闹的寝室里复习。她结结实实的“时间账”让人惊叹不已:“从寝室到图书馆要走15分钟,上个楼5分钟,找位置5分钟,回去还需要同样的步骤,一趟下来会浪费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真的不太划算。”作为带动整个寝室学习的“头号人物”,李尚霖表示学习需要争分夺秒。

    语言关也是李尚霖心中的大石头,为了提高英语水平,她放弃了太多吃饭和睡眠的时间,报班培训,听英文广播,疯狂练口语,刷题……详细的日程表和独立的封闭式训练,180多天的魔鬼复习都是李尚霖被这5所名校录取的底气。

    通过对这5所大学反复权衡比较,李尚霖最后选择了英国诺丁汉大学,她了解到诺丁汉大学金融、会计和管理学课程先进的教学资源和教学理念跟当代的金融环境很吻合。“外国大学进去容易出来难”,她说,将以一个全新的更好的自己对过去清零,迎接未来。

     

    (责任编辑:连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