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省近九成博物馆免费开放 省博年接待量创新高
  • 湖北省近九成博物馆免费开放 省博年接待量创新高

    时间:2019-01-15 17:54: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月10日获悉,自2007年省博物馆在中西部地区率先免费开放以来,我省共有191家博物馆向社会免费开放,占全省216家博物馆的88.4%,年接待游客远超3000万人次。

    仅湖北省博物馆,2018年共接待观众205.6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未成年人突破30万人次,境外观众逾6万人次。省博物馆馆长方勤介绍,免费开放让博物馆的作用得到更大发挥,免费前,省博年参观人数约20万人次,如今参观人数翻10倍;免费前,主要接待对象为团体,现在为市民、中小学生、国内外游客等。

    另据了解,2018年全省博物馆开展社会教育活动1500场次,参与观众超8万人次。连续两年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积极与教育部门联系继续开展“百万学生走进博物馆”活动,省博物馆被命名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打造博物馆志愿服务品牌,全省博物馆登记注册志愿者超过3300人。此外,全省文博创意产品开发取得实质性进展,目前全省文创联盟销售总额达1400万元,让观众参观完博物馆,“把博物馆记忆带回家”。(记者海冰、通讯员王晶晶)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