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汉江襄阳段水质部分指标趋向Ⅰ类
  • 汉江襄阳段水质部分指标趋向Ⅰ类

    时间:2019-01-15 17:54:4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1月11日上午,汉江水环境监测中心在襄阳市余家湖水文监测断面取水样分析显示,该断面为Ⅱ类水质,部分指标趋向Ⅰ类,且有继续向好态势。

    汉江水环境监测中心是长江委在汉江流域的主要监测机构,记者参加了汉江余家湖断面主航道和左、右岸的这次水样提取活动。该中心主任周裕红对水质透明度、PH值、电导率、溶解氧等指标进行了现场检测,PH值为8.19、电导率332、溶解氧11毫克/升,这几项指标直逼Ⅰ类水质指标,与丹江口水库中心区相差无几。因其他理化指标需在实验室通过精密仪器测取,周裕红综合最近几个月该断面水质相关指标判断,汉江襄阳段水质确定为Ⅱ类,部分指标高于Ⅱ类。

    余家湖水文监测断面位于襄阳市中心城区下游,其上游约2公里处即为崔家营航电枢纽工程。

    汉江水环境监测中心每月都会例行从汉江干流襄阳白家湾、汉江水文站、余家湖,以及汉江支流小清河口、唐白河口共5个断面取水,监测汉江干流襄阳段来水、出水水质。2015年以来的监测结果显示,中心城区上游白家湾来水水质稳定向好,保持Ⅱ类以上;小清河口、唐白河口也分别从劣Ⅴ类、Ⅳ类上升为Ⅲ类。

    周裕红称,汉江水质的稳中向好,与实施长江大保护有关,推进农业减量化增长、减少农业面源污染亦有贡献。(记者姜远海、通讯员胡文波、周政)

    (责任编辑:余凌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