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评选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和标兵单位 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正能量
  • 湖北评选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和标兵单位 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正能量

    时间:2019-01-15 17:54: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德是立身之本,亦为立企之本。

    1994年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共同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活动。每两年一次的评选,旨在树立榜样,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观。

    2018年,我省评选出10名“荆楚楷模·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和10家“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组成新一批职工职业道德标兵方阵,为湖北精神文明建设注入强大正能量。

      标兵就在你我身边

    社会有分工,职业无贵贱。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

    荆楚楷模·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国网黄石公司铁山供电服务站站长汤文辉,用自己的行动为爱岗敬业作了最好注脚。

    他把客户当家人,把服务当家务。工作34年来,黄石城区所有的供电所、营业厅,都留下他的足迹。

    因为他超前服务“早”、应急服务“快”、延伸服务“多”,客户一个电话,汤文辉就能立马赶到。

    我省每两年一次的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中,靠敬业演绎精彩人生的故事,还有很多——

    李基平,航天三江红峰公司钳工。30年来,他时刻牢记“质量第一”的宗旨,成功参与天宫、嫦娥等国家重点项目关键产品的加工制造,完成率、质量准确率、安全性均为100%。

    王能,随州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他经常吃住在科室,无论何时,只要一个电话,他总是最短时间赶到手术急救现场,使急性心梗患者死亡率降低到5%以下。

    中建三局二公司的劳动者,奋战工地日以继夜,异国他乡坚守岗位。他们用“铁脚板”精神,蹚出一条“铁军”之路。“他们都是身边的榜样,看似普通,却时刻影响着我。”该公司总经理刘自信说。

      诚信点亮希望之光

    首届评选至今,全省各地积极响应,选出标兵(示范)单位137家,标兵(楷模)个人115个。

    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何以汇聚众人目光?

    德不孤,必有邻;德者先,从者众。每次评选,就是一场诚信教育的公开课,在更多职工心中激发诚信至上的共鸣。

    湖北康农种业公司首席专家彭绪冰,30多年潜心致力于农作物新品种的选育,“不让一例坏种流入市场。”

    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57年坚持诚信经营,严把品质关,为香港同胞供应优质、安全、绿色健康生猪,从未间断。

    湖北祥源新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魏琼,宁可少赚点,也要守住诚信,带着公司更上层楼。

    “上榜的标兵们高高擎起诚实守信的旗帜,让身处社会转型期的职工们,看到前行路上的希望之光。”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鼓励更多人崇德向善

    职工职业道德评选,涌现了一批甘于奉献、勇担社会责任的职工职业道德明星。他们的故事被陆续挖掘、整理,令人动容。

    那些残疾朋友不会忘记。武汉汉成外语培训学校理事长邱汉强,在轮椅上开办全国首个“残疾人日语翻译培训班”,对残疾朋友免费笔译培训,让数百名残疾人走进国内外知名企业工作。

    那些贫困学子不会忘记。武穴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干部吴莺,10多年来,带领志愿者们挤出工作之余的时间,奔走各个村落,收集贫困学生资料,寻找一对一长期资助人。

    那些艾滋病孤儿不会忘记。随州均川供电所“光满爱心红丝带”服务队,走进艾滋村,坚持16年为艾滋病孤儿和大学生提供捐助,并为艾滋病特困户传授光伏发电新技术,增加其收入来源。

    职工职业道德评选,也激发了企业参与热情,鼓励更多人崇德向善。

    汉阳市政建设集团,组织开展道德讲堂,举办职业道德、社会礼仪、岗位责任和规范等多方面培训,不断提升职工道德品质,强化职工职业道德观念。

    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列入公司重要议事日程,建立有效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造就了一支能打硬仗、爱岗敬业、热心服务社会的职工队伍,保证了企业的发展后劲。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黄璐 通讯员 谢文哲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