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快去武汉植物园看珍稀兰花展
  • 快去武汉植物园看珍稀兰花展

    时间:2019-01-15 17:53:53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冬季寒冷,武汉却有一处充满热带风情的去处。昨日,武汉植物园热带兰展开幕。上万株色彩绚丽、热情洋溢的热带兰花从全世界各地远道而来(见上图),为市民冬日赏花提供好去处。

    热带兰展上奇花珍品云集,展出了卡特兰、石斛兰、文心兰、蝴蝶兰、兜兰、火焰兰、莫氏兰、树兰等10多个品类的热带兰。

    原产于中南美洲的天鹅兰,花朵形似天鹅般优雅;黑色天鹅兰,有着黑天鹅的高冷气质;火焰兰颜色红艳似火,远观如花火般绚丽,观赏价值极高;杏黄兜兰整个花朵为金黄色,颜色绚丽夺目,被称之为“金兜”“金童”,是野生矮种兜兰中极罕见的富于观赏价值的珍品,属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也是我国特有珍稀植物。

    最为特别的是,今年首次展出了咖啡兰,咖啡兰也叫细叶腋唇兰,是腋唇兰属的一种。花色有深红色、橙红色、紫红色、黄绿色等色,以红色居多,花瓣多带有斑点或斑纹,花型小巧奇特。最特别的是,咖啡兰拥有咖啡加巧克力的迷人香味,花香醇厚浓郁,一靠近就让人沉醉。同样能够散发馥郁迷人香味的还有巧克力兰,它不仅香味似巧克力,花朵也是巧克力色。

    据悉,本次展出地点位于武汉植物园景观温室,展览持续至3月31日,为了保证热带兰及其他热带植物的正常生长,景观温室专门供暖,保持18度左右的恒温,为游客冬日赏花提供舒适的体验。记者苗剑 摄

    (记者王亚欣 通讯员陈长丽)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武汉晚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