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湖北代表委员点赞省两会新会风
  • 湖北代表委员点赞省两会新会风

    时间:2019-01-15 17:53:48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

    委员在手机上看会议简报

    “真便捷、真高效!”1月13日深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6期会议简报电子版发布,省政协委员、长江水利委员会规计局调研员张晓红欣喜地通过手机APP仔细阅读起来。

    今年省政协会议将纸质版会议简报改发电子版,不仅方便了委员,还减少文印费开支近10万元。同时,减少简报期数,去年会议共发71期,此次计划发16期。“虽然期数减少,但‘干货’会保留,特别是反映委员们讨论交流的内容不减少。”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张晓红领到的71期简报堆成高高一摞,有1公斤重。“今年,我们减负了。”她高兴地说,这项改进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大大减少了工作人员劳动量。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简报工作也在大力改进。大会秘书处文件与简报组负责人介绍,简报将着重反映各方面代表的意见,尤其要多反映来自基层和工作一线代表的意见;不刊登一般性表态或者工作汇报性发言内容,多反映有实质内容的意见;一期简报中,每位代表发言篇幅不超过300字;简报期数在去年明显减少的基础上,今年争取再精减。

    小组发言简明精练

    “政协工作要加强外宣力度,我们每个政协委员都要努力。”13日下午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时,省政协委员、十堰市侨联主席黄宏伟提出建议。他讲了一个小故事说,他的一位亲戚在国外,对湖北情况不了解,他便细心讲解,让亲戚了解了湖北良好的发展态势。

    他的发言,仅用了不到3分钟。

    据介绍,此次省两会《关于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规定》明确要求:“讨论发言力求客观真实、简明精练。”

    因此,代表委员们在小组发言时,都努力做到控制时间、只讲干货。

    会风会纪监督严而又严

    “老同学,你来汉参加省两会了?今晚我做东,请你吃个饭。”

    “不行啊!会议有严格的纪律规定,不准在外就餐。对不起!”

    12日下午,省人大代表、随州市曾都区区长张健接到一位老同学的电话邀请。尽管老同学多年未见,张健还是拒绝了。

    今年,省两会对会风会纪的监督更严了。省纪委成立了省两会会风会纪监督综合协调组,省人大会议、省政协会议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也分别建立。

    监督更加深入。首次向省两会代表委员驻地宾馆派出驻宾馆监督员,开展贴身监督。各团(组)一名工作人员兼任驻团(组)监督员,负起本团(组)监督职责,并配合驻宾馆监督员开展会风会纪监督检查。

    今年,各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代表委员出席会议、就餐、住宿等情况的检查更加精准、合理,实行每日上报,并将参会情况、会风会纪总体评价及时通报,指出不足,及时改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宏斌

     

    (责任编辑:张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湖北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