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变庭审为“课堂”,104名处级干部旁听受贿案
  • 变庭审为“课堂”,104名处级干部旁听受贿案

    时间:2019-01-12 17:29:44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长江日报记者1月10日从市发改委获悉,1月9日上午,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发展战略研究院、武汉工程咨询部104名处级干部,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某局级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之便受贿案件现场,开展以案明纪活动,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武汉市纪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组织4家监督单位处级干部开展以案明纪活动,就是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警示教育大家,要让大家善用权力、严明纪律、敢谋大事。

    在庭审现场,中级人民法院通过变庭审为“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讲法”。被告人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任职期间为他人项目承接、审批、协调等方面提供帮助,事后7次非法收受财物共计389.4947万元,犯罪事实触目惊心,振聋发聩。

    参加教育活动的104名处级干部全程观看了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审理过程,切身感受法律的威严,他们表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的危害,更为自己的工作打了“预防针”、架了“高压线”、设了“防火墙”。“庭审‘课堂’,以典型真实案例‘现场授课’,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法纪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市发改委一位处室负责人感叹。(记者马振华 通讯员周钢 吴洪波)

    (责任编辑:陈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长江日报。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