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鄂州北站至三江港铁水联运正式开通
  • 鄂州北站至三江港铁水联运正式开通

    时间:2019-01-12 17:29: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图为:装载完毕待发的首列鄂州北站至三江港铁水联运专列。任瑶 摄

    新华网武汉1月10日电(余凌云 刘卫兵)10日11时15分,一列满载着3000吨铁矿石的列车从三江港缓缓驶向鄂州北火车站,最终直达宝武集团鄂城钢铁厂。这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与三江港铁水联运的首列始发列车,标志着鄂州北火车站至三江港铁水联运正式开通。

    据了解,三江港是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武汉新港重要配套工程,是国家一类对外开放口岸,位于武汉城市圈核心圈鄂州市华容区境内。三江港拥有自然岸线28公里,可利用深水岸线15公里,可建5000吨级泊位83个,为国家一级航道。

    鄂州北站隶属中铁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昌东车务段。5公里长的港区铁路将鄂州北站货场与三江港码头联通,担当三江港区疏港运输及周边地区经济物资到达、发送任务,年设计运输能力1000万吨。

    三江港物流园紧邻鄂州北站货场,占地面积606亩,其中集装箱堆场面积52247㎡,杂件货堆场84004㎡,仓储面积13200㎡,是鄂州市三江港新区多式联运枢纽重要配套工程。

    据悉,运行初期,这条铁水联运线路主要承担中国宝武鄂城钢铁进口澳大利亚铁矿石运输,以及中国宝武鄂城钢铁钢材经长江的铁水联运任务,年运量400万吨。后期将进一步开发集装箱、成件货物、笨重货物、冷链运输等多式联运。

    图为:三江港正在进行矿石起吊作业。高翔 摄

    图为:三江港装车楼正在装车。任瑶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